— 在圣林之地种菜 —

三个人在二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助学金里如遭火焚……
么得职位的我一点也不想从二等挪位,我的天……舍友是真滴秀,希望我们能一起脱贫啊。
得承认是守序的我不想给作弊的让位(〃′o`)虽然人家也很优秀啊!真叫人头大…1551咩都不是的我还得装作不知道,做好了落空打算…
写完作业就很烦燥我决定哔哔叨一顿出个气(不是)
实习完了!!我实习真是靠吃出名的吧!!最后一天了,因为中午要和法官姐姐们聚餐,我决定不能浪费饭卡的钱,去吃个早饭把他们花掉,我舍友吃两个小菜一碗粥一个鸡蛋一个小花卷一个小核桃馍,而我比她多要了一份面和一碗豆浆……
她在我吃面的时候说感觉我吃不完,吃完面的时候劝我不要硬吃,撑坏了。
我:??但我吃了没有感觉啊……
她说好的你慢慢吃,是你让我感觉到了什么叫早饭吃的像皇帝一样…吃到最后一个小核桃馍她让我拿着吃吧都快八点半了,我说好的,结果要是拿着我就端不了盘子,只能叼着。坐在第一排的冷漠大叔突然看着我就笑了,好笑吗!!!!我走的时候和他打招呼还在笑!!
还挺眼熟的,没记错是充饭卡那个!!我说能不能充94,他和另一个叔也笑了!!说我算得太细了!!这里没有人充零钱!!之前他看着真的好冷漠!!结果笑我就笑了好久:)
太浪费了吧!我会不会是他们这里吃的最多最抠门的实习生23333333
聚餐的时候也突然脑子短路了,我看她们都没吃了,我以为是因为没菜吃了,我说你们还想吃什么我去拿吧,我站起来,灵光一闪,卧槽人家应该是吃饱了……我同学已经不知不觉放下了筷子……
……
但我都站起来了,就还是去拿了点菜……同学后来笑得可爱地告诉我,他没打算在这种场合吃饱的……
我:???
感觉自己这个老实人!!吃饭为什么不吃饱啊!!
27同志也问我,你什么时候能学会在单位不以吃饱为目标……
???

之前旁听也有个特别搞笑的事情。那天当事人的家属也来旁听,我坐后面看她一直在椅子侧面卡纸杯子,我以为她要丢,一声不吭地上前从她手里拿起杯子就给丢了,她看过我好多次。后来庭审中间,上面看录像证据,她起来进入法庭……
法官:??你做什么,旁听人员不准进入法庭,回去坐好
她:我想喝点水,没杯子。
法官:…我也没啊!要喝水去楼下喝。
我:????????
我的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其实尬翻了卧槽!
想想我在法院跑来跑去很快被记住肯定是因为过于真实和智障…
有的当事人记我也记得挺快的,但是偶尔也希望不要被记住!尤其是精神不太好的,表面上说话温温柔柔的,拉我可带劲了很痛啊!!
同学也很好玩。当时我联系的一个当事人,和她打电话有点慎人,我打了电话刚开始她答应了一声,我就说了通知的事情,结果没声了,一般人接了不说话那个话筒里也会有电流声或者轻微的喘气声,她那边真是一片寂静,就像是刻意把话筒捂住。我又问了几声也没回答,就说是不是电话坏了我挂了重打,对方突然出声说,我听着呢。
接着我问她知道了吗也还没声音,重复几次我说那我挂了……后来才知道她精神有问题。
第二天开始就老打电话过来,接了以后不吭声,过一会挂断。听人说她应该是在偷偷听动静吧……
哇哦……她电话我都快记住了。
后来过了一两天精神好点了可以说话了大概,我同学顺手接了一次,听了半天,可能太累了,脱口而出“你是不是精神有点问题”,对方立刻开始说他诽谤污蔑哈哈哈哈哈,叫的他立刻清醒了,从那以后他再不接电话了……那天接她电话真折磨,声音忽大忽小,情绪激动,每次我准备安抚一下她,哐地就给我挂了。
回想一下同学他真的超内敛!!说话少声音也小,碰到滔滔不绝重复几次的当事人都是我忍不住帮他打断应付的,不然没完没了而他神情痛苦哈哈哈…不过他超体贴,好难得的男孩子,下雨晚上回家还给我发消息说不好意思他车上睡着了让我早点回去注意安全,除了我的宝贝儿们和27同志外都没有别的男孩子这样体贴过!听27同志说的,他在别的方面也特别老实……也还有些反差萌,我们追究其没有对象的原因是因为太老实和内敛了。
我说他和我一样手抖啊!而且他手抖好厉害比我厉害多了,27同志告诉我他是紧张……人家打篮球投球扣球稳的一匹。
卧槽……
刚开始我是感觉到他比较紧张,但后面和我聊天已经可以开怀大笑(比如我说我做的蠢事时),我以为我们熟悉了!!但我从他手上拿文件的时候抖得超厉害!!我以为他和我一样是单纯的手抖!!歪日……
还挺可爱的(???)
比起她们去律所的,在法院确实投入产出不成正比吧,忙的都是杂事,专业性很弱很弱,但我发现去律所很多其实也没有很珍惜机会哦。好多人不想去法院是因为法院忙,而不是为了想去律所学习。我们这组去法院的几乎都是剩下来的老实人……分配的时候也没有去找老师谈,27同志一直暗示或者明示我去找老师说一下要不要和他去律所,还有些什么助学金我都拒绝了,我说没必要。不过我呆的办公室比其他人听着好,我能和法官们书记员们说话问问题干什么的(此时也记得舍友在我泡茶吃桂圆时问我是不是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哈哈哈哈),运气很好了!
我还挺守序的23333就算知道班上没几个人真的穷困,也不想去搞助学金…班主任分配实习也蛮累的,而且实习嘛其实怎样都可以,反正在哪我都挺认真的23333可以划划水但是过分划水我自己也受不了。听他们说的律所,两男生被留着谈案子,听上去好像怪怪的为什么要等人走了再留他们“教学”,好像开小灶,实际上也挺正常,如果是我我也留人家这两个,毕竟人家是认真地实习……其他人听着有点敷衍了事。顺便男律师带男学生可能更方便一点?
实习手册写的我都想写真情实感了!!!想写五千字认真分析而不是狗屁废话!!但是认真写的估计要被拉去谈话了233333
实习时间的问题是卡在法考和考研中间,其他考生都在冲刺了,还有的秋招也正好开始,选择还挺窄的…律所可以经常不去,但是法院检察院的不行,然而内容又很简单,之前老师上课说她之前带学生实习,后来学生说学到的内容实际上都是上课讲过的,压根没好好实习。其实大体上确实就是那些常规内容,如果是律所实习,学的经验和技巧应该多一点,可有的方面难道不是日常生活或者逻辑推算就可以学到的吗……网上的实习报告真是溜须拍马,充满了应付差事感,都是这个氛围能有多大的实习效果?
尽管一开始就强调了法学的专业性,但如果是法院检察院类的实习,我觉得更应该放在低年级进行,一方面让许多“随便报的”学生好好考虑一下专业,另一方面从实践开始接触,更容易学到新内容,而不是在大四让人感觉这些实践内容不都是已经知道的吗?然后应付差事。如果像我这样悟性差的,认真工作再挑点“蛛丝马迹”地思考,性价比真的有点低了,能问的问题也是少数,年底了,法官要结案,偶尔人家想休息一下,不停被地问低级问题也会厌烦的。
顺便反思了一下我是不是太抱怨了,不够踏实,但是想了下该做的我也都做好啦,也尽量不是“客人来了,让我拿个杯子来我就只拿个杯子”这种简单模式,分情况还会主动加上茶叶倒上水。一审不服,上诉;二审不服,申请再审;期限到了不履行?申请执行;代领文书,记得带授权委托书……还有整理案卷写传票通知当事人之类的常规专业沾边工作,确确实实都是按照理论正常进行的,这种基础实务要是不清楚,那可能真的没上课没看书也没考试吧。另外如果说整理案卷时可以看卷学习,大部分的案卷也是很中规中矩的,自己来挑选只能是挨个看过以后才能发现哪一本更值得看,但整理卷宗流程较长,十几本二十几本动作快点也得两三天(中间会有别的工作),要是部分证据目录非常多还带点专业性的案子(比如建筑工程),全看完再挑选,花费的时间会很长;在律所里师父不会同时接特别多的案子,如果真的想带实习生,师父也会主动分配案卷来看,或写文书,或研判,专注度会很高。人情世故方面,那更多的就得靠个人平时,有的人愿意一声不吭地呆着,不交流,要干活就干活,有的人愿意交流询问,察言观色……这种事情也不应该留在大四才学,尤其是人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群居动物,那活着首要要学的技能之一就是如何和他人交往。
这方面吧,我不爱参加活动但是我超爱观察别人内心叨叨,感觉自己跟个猫头鹰似的……
“认真的氛围”真是个奢侈品。除了实习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的“不认真”,还有比较早的体育考试,我也被劝了不要那么认真……其实这种好意劝说也好打发,我只说了我想看看我的真实水平……突然知道了自己分数辣鸡的原因23333333
这么水的我也能八百米跑第二!!好多人真的是很不认真啊!!当然也可能因为这是没什么意义的认真233333
虽然27同志问过我一些问题,但我实在不想诚实回答……如果真的要回答他的个别问题,我可以当场写起论文并和自己吵起来……
人存在双标或者矛盾的想法我觉得很正常,但我就很喜欢(已经是习惯了)去分析,可能这就是我总是不高兴的原因1551,真是太个人的癖好了!!就算不高兴也讨厌别人让我少这样想没用的!!27同志可能深有体会我的神经质,我好像也快把他搞神经质了,感觉他总在担心我情绪和我是不是话里有话……
最后强烈反对“和对象/朋友说某让自己不高兴的事,他们必须先跟我站队”的观点,当然如果是那种情商高的先站队再讲理的也可以,但是只是为了哄人而无脑站队的在我这可能就有废物两字评价吧…一点也不甜!!!!我希望对方可以和我争辩!!!那种势均力敌就很妙!!哪怕我因为这个事情生气,甚至和对方争辩时也好像生气了!!但我其实会很兴奋,会因为对方的不错思维从吵架到高兴……胡搅蛮缠的那种就也是废物…会因为别人过于废物而生气(??)
幻术那个语音挺适合我的:来打我呀!

评论(1)

2018-11-24